365wm完美体育关于开展2023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365wm完美体育  发布时间:2023-06-08   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专业、各学系: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砥砺担当之志,推动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经研究,决定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一、活动主题

骊歌轻响致远方“技”往开来勇担当

二、活动时间

2023年6月

三、活动内容

窗体底端

   (一)理想信念教育

    多形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引导毕业生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展“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新青年奋进新征程”毕业生党员座谈会、发布《前程似锦 一路繁花,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致医技2023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举办毕业生党员“对话未来——时空胶囊”等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将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强国报国的行动自觉。

   (二)爱校荣校教育

    教育引导毕业生以实际行动践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和“尚德、精技、励新、致远”的院训精神。举办“乘风破浪,共赴星辰大海”学院毕业典礼,表彰优秀典型,表达美好祝福;组织毕业生座谈会,鼓励毕业生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建立校友联络机制,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校友工作,继续讲好医技故事,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三)就业创业教育

    持续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多举措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举办学院“百日冲刺”行动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场招聘会,精准开拓就业岗位;开展就业大讲堂、“一站式”就业咨询活动、党员“一帮一”就业帮扶活动,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开展毕业生廉洁从业主题教育,帮助学生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内启智润心、砥砺品格,扣好廉洁从业“第一颗扣子”。

   (四)安全文明教育

   加强毕业生安全文明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安全于心,文明于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召开一次深刻的班会——切实加强毕业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就业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毒品预防等方面的教育;完成一系列离校的手续——引导毕业生办理好图书归还、学费清缴、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转出、水电费清缴、退宿和档案寄送确认等手续;留下一间整洁的宿舍——做好文明离寝宣传,组织毕业生以宿舍为单位开展一次宿舍清洁活动,教育引导毕业生身体力行劳动实践,让干净整洁的宿舍代替毕业生守望母校;进行一次善意的捐赠——开展“以旧‘焕’心”旧物捐赠活动,鼓励毕业生将毕业不带走的可循环使用旧物捐给学院枫慈爱心基金会,让今天微小的善举在他日汇成不凡的助益。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单位要结合专业特色,营造温馨和谐、文明有序的毕业氛围,切实提高毕业生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

(二)温情关怀,强化服务压实责任、优化程序,持续关注毕业生群体的诉求和期盼,及时协调、解决毕业生的问题和困难,真正把毕业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每一位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

(三)加强宣传,做好总结。加强宣传总结报道,利用网络媒体等宣传载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展示毕业生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


 

 

365wm完美体育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