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承办福建省中小学校儿童青少年近视暨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365wm完美体育  发布时间:2023-12-12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4日-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承办的2023年福建省中小学校儿童青少年近视暨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在我校旗山校区成功举办。我校副校长陈万金、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教育部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副团长卓业鸿和365wm完美体育党委书记戴乐源出席开班式。培训班开班式由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主任胡建民主持。

   图: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主任

胡建民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陈万金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搭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交流平台,学习研讨近视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助力提升全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水平。福建医科大学也将一如继往全力支持福建省近视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和人才优势,以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为依托,加大眼视光人才培养、近视防控研究、宣传科普工作力度,全方位助力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图: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万金教授致辞

 

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苏贻堆处长在致辞中强调,儿童青少年健康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有信心有效预防和控制儿童青少年近视及传染病,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环境。希望各学员能够在本次培训中提出更多的建议和意见,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共同为儿童青少年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致辞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内容为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和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应对策略、中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管理工作等。培训班邀请了教育部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副团长卓业鸿教授以及省内外知名眼科专家和流行病学专家,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和防控经验,帮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眼科、流行病的危害和预防措施。

 图:培训现场

       

       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教育局、省属学校和中小学校的校医、保健教师、卫生工作骨干1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