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科普馆在我院落成
信息来源:365wm完美体育  发布时间:2023-12-12   动态浏览次数:10

12月4日,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科普馆开馆仪式在我校旗山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陈万金、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教育部近视防控专家宣讲团副团长卓业鸿、365wm完美体育党委书记戴乐源、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主任胡建民教授出席此次活动。仪式由365wm完美体育院长林东红主持。

 :365wm完美体育院长林东红教授主持开馆仪式


陈万金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科普馆的落成开馆表示祝贺,他指出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科普馆承担着推广科学知识、宣传近视防控策略的重要使命,将成为我省师生深入了解近视防控知识、掌握正确用眼方法的教育平台,希望科普馆能帮助更多人了解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视觉健康习惯,为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图: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万金教授致辞

 

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苏贻堆处长在致辞中强调,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科普馆开馆,是我省教育系统助力近视防控公益事业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有了更好的宣传教育阵地。他对科普馆的落成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科普馆能够为全省各地儿童青少年的视力保护与近视防控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图: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致辞


开馆仪式上,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陈万金教授和福建省教育厅体卫艺语处处长苏贻堆共同为365wm完美体育、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授牌。科普馆作为365wm完美体育和附属第二医院的共建近视防控科普基地,通过教医融合不仅成为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同时是各级教育行政部门管理人员、学校教师、校医及家长的近视防控科普培训基地!

图:共建近视防控科普基地授牌


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主任胡建民为福建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科普馆宣讲团授予旗帜。大学生宣讲团这一青春力量将带着这份责任,做到笃志前行,努力为全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