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二组向365wm完美体育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365wm完美体育  发布时间:2023-12-25   动态浏览次数:10

1222日上午,校党委巡察二组向365wm完美体育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陈万金副校长出席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二组组长黄朝新向365wm完美体育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365wm完美体育党委书记戴乐源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1010日至1117日,巡察组对365wm完美体育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黄朝新在反馈时指出,365wm完美体育党委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一定成效。同时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聚焦一个中心——主体责任,为学院发展做好政治保障;二是树好一个品牌——党建联盟,多方联动凝聚育人合力;三是抓住一个关键——人才引育,赋能学院激发发展活力;四是紧扣两大任务——教学科研,推进学院创新双轮驱动;五是抓好五个融合——医教产学研,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陈万金对加强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政治监督,站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高度,把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二要齐抓共管,细化责任落实,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件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条条有着落,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要着眼常态,转化巡察成果,从“治已病”延伸到“防未病”,由“当下改”转化为“长久立”,以问题整改倒逼制度完善,最大程度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戴乐源表示,巡察二组组长黄朝新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地指出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陈万金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学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通报问题;二要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三要强化工作举措,逐条逐项整改问题;四要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学院建设成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加快学院各项事业建设发展步伐,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医科大学的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巡察组副组长吴永芳、念婷及有关同志,校纪委和组织部有关人员出席会议;365wm完美体育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